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冷氣不冷怎麼辦?簡單1小撇步 省去大筆花費

冷氣不冷

為什麼我家的冷氣總是吹不涼?遙控器溫度越調越低才有涼感?冷氣不冷的問題到底是「冷氣故障」還是「冷氣沒冷媒」呢?一個簡單小步驟教您如何簡易判別,您可能因此省下一筆灌冷媒的費用。

冷氣不冷、遙控器溫度越調越低,慢著!先別急著花大錢灌冷媒

冷氣不冷
▲冷媒與冷氣室內室外機運行解說圖

冷氣需要補冷媒其實是大眾的一個迷思,就像汽車沒油需要加油一樣,讓我們誤以為冷媒也是需要年年固定補充的項目。冷媒運作是一種內循環系統,並不會因為冷氣運轉而消耗減少。

當冷氣都正常運轉、內部也沒有髒污卡住,排除各種特殊情況後,最後才有可能為冷媒外洩,導致冷氣完全不冷。

冷氣不冷 是否需要灌冷媒!?「一個簡單的小步驟」快速檢查

將冷氣遙控器調整至 最低溫度,靠近出風口感覺是否有涼感

冷氣不冷

感覺有涼感表示冷氣不需要灌冷媒,只是冷氣內部太髒讓冷風吹不出來,導致冷氣不冷。

完全沒有任何涼感這個情況有可能是以下多個原因。

  • 冷氣壓縮機故障
    需要找原廠來協助處理,冷氣中有需多精密的螺絲零件,原廠有專門製造的零件工廠,購買零件有保固也更有保障。
    /
  • 溫度感溫故障
    同樣也是冷氣故障的問題,冷氣無法感測溫度,無法判斷何時壓縮機該啟動,遙控器轉的是18度,冷氣卻還是停留在26度,吹出來的風當然也就不會冷。
    /
  • 冷氣冷媒漏光了
    冷氣需要補冷媒的情況不多,最常見需要補冷媒的狀況有冷氣內部非常乾淨還是吹不冷、冷媒管線明顯破裂、冷氣有結霜的情況,才有可能需要補充冷媒。
冷氣不冷
▲市面上常見的冷媒種類

冷氣內部是否太髒?簡單3項要點自我檢查

1.冷氣黴菌、冷氣出風口有小黑點!

冷氣清洗

當冷氣出風口出現小黑點,表示冷氣內部已經佈滿黴菌,試著抬頭看看自家冷氣的出風口是否有小黑點,如果有出現,內部黴菌已經蔓延到出風口,表示內部已經很嚴重建議盡快請專業人士進行冷氣清洗。

2.冷氣滴水、周圍有水滴狀況

冷氣滴水

如果使用冷氣的時候,冷氣下方有些許水滴出現,表示冷氣內部風鼓已沈積過多髒污,影響冷氣的出風效率,冷風吹不出來,導致外殼太冷形成凝結水,如果沒有及時清洗,可能會影響冷氣使用年限。

3.冷氣霉味、開冷氣時有臭味

冷氣清洗

開啟冷氣時、會聞到發霉或是臭酸味,表示冷氣內部已經附著過多的黴菌與油漬,導致冷氣進行冷熱交換時,也一併把內部黴菌與髒污帶出來。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服務推薦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