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冷氣滴水、冷氣漏水的5個原因,如何解決專家告訴您

冷氣滴水

進入夏季,家家戶戶開始開啟冷氣,冷氣漏水無論室內漏還是室外漏,只要有漏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室內漏水有可能滲到裝潢讓牆壁泛黃,室外漏水滴到路人甚至有可能收到檢舉罰單。解決冷氣滴水問題一點也不難。

冷氣漏水、滴水情況說明與解決方式

冷氣清洗

冷氣兩側持續性有水流出

  1. 排水孔堵塞,甚至排水管破裂,水無法順利地從水管排出屋外,直接從銜接處滴漏。
    /
  2. 冷氣安裝角度錯誤,冷氣排水孔位置需稍微傾斜幾度方便引流排水。許多冷氣安裝未將排水斜度正確安置,以及排水管方向錯位,造成冷氣排水管內容易沉積髒污,導致日後排水管易阻塞,而造成冷氣漏水的問題發生。

冷氣下方水珠或滴水

  1. 冷媒管包覆失效或破裂,冷媒管的包覆是有壽命的,因為風吹日曬又雨淋,安裝2、3年後,包覆銅管外的發泡材質8成都會破損。導致冷氣內部溫度太低凝結水過多直接從出風口滴水。
    /
  2. 冷氣內部太髒導致水盤堵塞,冷氣很久沒清洗,甚至從來沒有清洗保養過。冷氣內部藏有需多灰塵、毛髮等堵住,內部凝結水沒辦法順暢從旁邊水管流出,才會往外滴出。
    /

冷氣出風口噴水

  1. 95%的原因都是冷氣內部太髒,冷氣內部中冷凝水過多會從鰭片滴下經過,冷氣風鼓,從出風口漏出水珠。
    /

冷氣出風口噴冰塊

  1. 冷氣可能有漏冷媒的疑慮,冷媒太多讓凝結水直接結成小冰塊直接從出風口噴出。

冷氣滴水、冷氣漏水的5個原因

冷氣滴水
  • 冷氣內部太髒
    冷氣出現滴水、漏水問題後,大部分人第一個都是先找冷氣水電行處理,誤以為是冷氣壞了。其實約有95%原因來自於冷氣內部太髒,導致水盤堵塞。家裡冷氣很久沒清洗,甚至從來沒有清洗保養過。冷氣內部藏有需多灰塵、毛髮等堵住,若家裡有養寵物這情況更為嚴重。內部凝結水沒辦法順暢從旁邊水管流出,才會往外滴出。
    /
  • 排水堵塞
    水管堵塞的原因與第一點類似,冷氣內部集水盤是最容易沈積髒污跟孳長黴菌的地方如同流理台的排水孔,排水管老舊也有可能造成排水不順而引起滴水問題,這兩大問題只要清洗冷氣就能疏通。
    /
  • 排水管銜接不良
    一般來說冷氣集水盤會銜接一條排水管,將水排至室外或下水道,水管與水盤銜接處大多用透明膠或是膠布纏繞,使用一段時間後,有可能排水管鬆脫或是銜接處的防水裝置失效,導致冷氣的冷凝水從銜接處外露出來。
    /
  • 冷氣安裝角度不對
    冷氣從外觀看上大多看起來是方正的安裝,其實是有必要往排水孔位置稍微傾斜幾度方便引導凝結水流出。如果當初在安裝冷氣時沒有算好位置,或是裝上去後不夠牢固,管線因長時間的位移會讓排水無法順暢流出,就會發生冷氣漏水或冷氣滴水的現象。這時候唯一的解決方法只有重新移動冷氣的位置,或是請原廠協助檢修了。
    /
  • 冷媒外露
    如何判斷是否是冷媒外漏?最常見的情況是出風口噴水甚至噴冰塊的情況。而冷氣管線結霜或漏冷媒的原因大多是管線上的保溫材質不夠或未完全包覆住,冷媒在通過管線時就會結霜,接著再遇到外部溫度就會融化滴水。
    冷氣因為結霜或漏冷媒而滴水的情況大約只佔3%,若判斷可能是這個問題造成的,建議聯繫原廠做詳細檢測。

冷氣漏水、滴水的解決方法

冷氣滴水
  • 定期清洗濾網
    冷氣濾網的功用為過濾空氣中較大的懸浮微粒,避面影響冷氣的進風的風量,當濾網太髒的時候,會降低風量而影響冷氣效率(冷氣風量越小,室內到達設定的溫度越慢),定期取下濾網清洗,有助於避免過多的灰塵沈積,阻礙冷氣風量。
    /
  • 安排清洗冷氣
    冷氣滴水90%以上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太髒,安排冷氣清洗後,可以改善冷氣滴水、冷氣有臭味、排水堵塞等問題。
    清洗冷氣時,師傅也會順便幫你進行冷氣檢測發現其他問題,雖然不一定能協助你處理,但至少你知道冷氣有點狀況,能夠有個心理準備。
    /
  • 聯繫原廠維修
    剩下的10%的問題,那建議請人來查看了。建議請冷氣原廠來檢修,可以得到最完整的保障,需要更換材料原廠也能方便提供購買管道,較不建議請電器行,雖然費用比較便宜,但有素質參差不齊的風險疑慮。
    /
  • 疏通建築物排水
    髒污堵塞住了排水管,可以聯繫水電行使用高壓水槍,疏通排水管。
冷氣清洗

冷氣滴水造成的影響

冷氣滴水
  • 破壞裝潢家具
    若冷氣下方有擺物品或傢俱,那麼長期的滴水可能會破壞物品或傢俱,滴水也會從牆壁滲入裝潢內讓牆壁變色;就算冷氣下方沒有放東西,冷氣滴水也會造成地板濕滑,一不注意可能會滑倒受傷,尤其是家裡有孩童或長輩更需要注意,使用水桶接水外觀看起來也非常不美觀。
    /
  • 冷氣外部滴水,罰款問題
    如果只有自家內部因為冷氣而有漏水、滴水還是小事,滴水滴到到樓下鄰居家,或者是滴到正在行走的路人,根據行政院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11款公告規定,冷氣滴水屬於污染行為,經路人檢舉,屋主又沒有限期改善的話,將會被處以$1200-$6000元罰金
    建議發現問題就要趕快處理,可別為此繳納罰金,最終還是要花錢改善,何苦為難自己?
    /
  • 家中黴菌滋生
    台灣是亞熱帶氣候,高溫多雨的環境很容易滋生黴菌,同樣的,如果家中冷氣天天都在滴水,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黴菌生長造成過敏,不僅對人體健康有影響,牆壁或衣物上的黴菌也很破壞環境美觀。
    /
  • 降低冷氣使用年限
    冷氣滴水會讓冷風吹不出,影響壓縮機運轉功率,造成壓縮機使用年限降低。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