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冷氣多久洗1次呢?冷氣清洗時間要多久?洗冷氣的最佳時機與5個好處!

洗冷氣

洗冷氣的5個好處

冷氣多久洗1次呢
  • 冷氣更快涼,提高冷房效率
    冷氣用久了難免會因為卡了些灰塵,吹不出冷風,使冷房效益變差,清洗冷氣候可以大大改善,吹出來的風更涼。
    /
  • 杜絕黴菌滋長
    冷氣開啟時內部都會呈現一個潮濕的狀態,讓水盤容易滋生黴菌,清洗冷氣水盤可以除去黴菌。
    /
  • 省電、省錢
    冷氣不冷時常要將冷氣溫度越調越低,壓縮機長時間運作使電費增加,冷氣每調高一度,就可以節省6%電費,冷氣20度和冷氣25度長時間累計的電費差別非常大。
    /
  • 解決冷氣滴水
    冷氣滴水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室內機殼滴水有可能滲到裝潢內側,導致牆壁壁癌;外面滴水有可能被鄰居或路人檢舉,冷氣滴水不一定是管線破裂,建議找師傅進行評估。
    //
  • 改善空氣品質
    冷氣在運轉時會使室內空氣流通,空氣中的灰塵被吸到冷氣內部,髒的空氣再被吹出來持續循環,長期吹就下來容易造成過敏,清洗之後的冷氣吹出來的風會格外的清新。
冷氣清洗

大約多久該安排冷氣清洗呢?

冷氣多久洗1次呢
  • 家用冷氣
    家用冷氣大多只有夏天才會開啟,家中如果沒有飼養寵物或是將冷氣安裝在廚房、通風不良好或潮濕的地方的地方,通常 1~2年 安排一次洗冷氣就可以大大概善空氣品質、節省電費…等。
    /
  • 營業場所冷氣
    住家跟營業場所的洗冷氣頻率就差很大,營業場所一年四季冷氣都全開狀態,建議1年就需要安排一次洗冷氣。尤其餐廳有油煙與衛生問題、健身房…等等這類建議 半年~一年 清洗一次。
    /
  • 冷氣使用頻率及安裝位置
    在同樣是住家的情況下,如果使用冷氣的頻率是一週2-3次,跟另一棟房冷氣天天開的情況,那麼後者冷氣髒的程度就是前者的2倍以上。同樣是住家,若位在工業區、房舍是否長通風、樓層高度…等等都有影響,樓層較低的房子空氣較髒,冷氣安裝在沒有通風的空間也更快孳生黴菌。如果無法判斷,建議可以諮詢冷氣行師傅。
    /
  • 冷氣室外機需不需要清洗?
    清洗室外機可以讓冷氣壓縮機運轉更順暢,更能達到省電的效果,一般情況建議 2-3年 安排一次即可。

洗冷氣要花多久時間呢?

洗冷氣
  1. 分離式(壁掛式)冷氣
    一般家裡最長安裝的冷氣類型,觀察出風口有發霉、長灰塵等情況,基本上就可以斷定這台冷氣需要清洗了,冷氣外殼髒,裡面的水盤一定也是發霉狀態。你想再更進一步確認,那麼可以用手電筒往冷氣內部照,看到一個圓筒狀的部分就是風鼓,風鼓卡滿灰塵請儘快找師傅處理吧~
    /
    壁掛式冷氣會清洗的部分為:水盤拆解清理、風扇、風鼓、出風口,以及機殼刷洗
    處理時間為1~1.5小時內可以完成。
    /
    分離式(壁掛式)冷氣清洗行情價:大約$1800~$3000元不等,視品牌、施作難度、服務程度而定。
    詳細了解分離式冷氣如何清洗

    /
  2. 吊隱式冷氣
    吊隱式冷氣因為鑲在裝潢或天花板內,基本上不太能自己檢查。可以打開維修孔同樣使用手電筒照風鼓判斷骯髒情況。若無法打開內部觀察,建議請專業師傅到府檢查。
    吊隱式冷氣清洗的時間為:1.5~2小時內可以完成
    /
    吊隱式冷氣清洗行情價:大約$2500~$4000元不等,吊隱式冷氣因為牽涉到裝潢和安裝維修孔的位置,季有可能需要請木工師傅一起協助。
    詳細了解吊隱式冷氣如何清洗
    /
  3. 窗型冷氣
    窗型冷氣因為室外機和室內機被整合成一台機體,會髒的部分都在冷氣內部,只能從冷氣出風口是否有飄出霉味、出風口小黑點來判斷。
    窗型冷氣室外機常有機會被鳥類、蜜蜂…等等築巢,看到室外機有動物築巢的蹤跡,建議即早處理。
    窗型冷氣清洗的時間為:1.5~2小時內可以完成
    /
    窗型冷氣清洗行情價:大約$2500~$5000不等,窗型冷氣依照噸數分類,噸數越大越笨重30公斤~90公斤的都有,冷氣清洗需要兩位師傅同時施作,越輕的越好拆解。
    /
  4. 特殊品牌冷氣 (國際牌、三菱重工、富士通冷氣)
    現代有些冷氣也搭載了特殊結構及工法,內部零件較多拆解較為困難,國際牌特殊型號(如PX GX QX 系列)、三菱重工、富士通等,會因為內部零件較繁雜,拆解需要更多時間來完成,也會加收費用。

如何判斷冷氣是否需要清洗

冷氣多久洗1次呢
  • 冷氣不冷、遙控器溫度越調越低!
    冷氣越來越不冷,不自覺將冷氣遙控器溫度調低,此時表示冷氣內部已經過髒,需要進行冷氣內部清洗,才能提高冷氣效率。
    /
    試著將冷氣調整至最低溫,觸摸出風口測試是否有涼感,若有涼感表是有可能是冷氣內部不乾淨造成不涼;若最低溫沒有涼感,則有可能是冷氣無法正常運作,需要進行零件維修或是補充冷媒。
    /
  • 冷氣黴菌、冷氣出風口有小黑點
    當冷氣出風口出現小黑點,表示冷氣內部已經佈滿黴菌,試著抬頭看看自家冷氣的出風口是否有小黑點,如果有出現,建議盡快請專業人士進行冷氣清洗。
    /
  • 冷氣滴水、周圍有水滴狀況
    如果使用冷氣的時候,冷氣下方有些許水滴出現,表示冷氣內部風鼓已沈積過多髒污,影響冷氣的出風效率,如果沒有及時清洗,可能會影響冷氣使用年限。
    /
  • 冷氣霉味、開冷氣時有臭味
    開啟冷氣時、會聞到發霉或是臭酸味,表示冷氣內部已經附著過多的黴菌與油漬,導致冷氣進行冷熱交換時,也一併把內部黴菌與髒污帶出來。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