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allCall007【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保持室內好空氣、居家防疫更舒適!

清洗冷氣 步驟全記錄|冷氣保養如何做?專業師傅不私藏教你6步驟

清洗冷氣時我需要注意什麼呢?

第一次清洗冷氣,有許多擔心的地方,冷氣會不會洗壞?我的家具是否會碰到水?冷氣安裝的位置會不會有影響,我需要準備什麼工具給師傅嗎?

合格的冷氣技術士,進行冷氣清洗保養時,會針對冷氣功能檢測、冷氣拆解、冷氣專用藥水進行內部髒污去除,居家環境保護、與清洗後測試機器是否正常運作。

冷氣清洗步驟大解析

步驟1.  冷氣清洗前功能檢測、測量出風口溫度

壁掛式冷氣 冷氣清洗
▲測量出風口溫度

清洗前師傅需檢測冷氣機的性能,確認冷媒系統是否正常運作,有無達到冷氣正常熱交換。若冷媒不足或是壓縮機已損壞,建議聯繫原廠進行修復。所有有關需要更換零件、維修…等動作,建議都找原廠來施作,有保固及售後服務。

正常的冷氣運作,進出風溫度需達8-12度的溫差,例如室內溫度為26度,經過冷氣內部熱交換後,應為18~14度出風口溫度才為正常。

進風出風口溫度示意圖
▲ 進風出風口溫度示意圖

步驟2.  零件拆除與防護

拆除前會先舖上裝潢用的養生膠帶,以防清洗時的髒水噴灑到家具、牆壁…等。
並掛上集水罩,使用掛洗方式清洗可快速清洗乾淨,且清洗完畢後當天即可馬上使用,無需等待。

冷氣清洗步驟
▲ 使用裝潢用養生膠布保護冷氣周邊環境

包含冷氣下方家電、傢俱與床墊,清洗前須將環境保護好,避免清洗過程水濺至環境。

冷氣清洗步驟
▲冷氣零件拆解後(左)、掛上清洗罩示意圖(右)
冷氣清洗
▲ 水盤、扇葉、機殼與濾網等(橘色部分為一般拆洗會拆卸下來的零件)

步驟3.  噴灑冷氣專用弱鹼藥水

冷氣清洗步驟
▲ 噴灑弱鹼性藥水,幫助除去冷氣黴菌及髒汙

清洗冷氣 建議使用弱鹼性藥水,較沒有刺鼻臭味,也不會將冷氣機洗壞。最重要的不會讓您家中地板因藥水而被侵蝕。噴灑藥水後先靜待一陣子,等藥水反應後,將溶解冷氣中的髒污。等待藥水反應的時間,師傅會在浴室或是陽台,有水源的地方進行清洗,使用高壓水柱無死角清潔各部位零件。

步驟4.  毛刷配合高壓水柱沖洗

冷氣清洗 清洗鰭片
▲ 使用毛刷刷洗鰭片
分離式冷氣清洗 鰭片刷洗
▲ 使用毛刷進行鰭片刷洗
分離式冷氣清洗 高壓水柱沖洗
▲ 高壓水柱沖洗
分離式冷氣清洗 高壓水柱沖洗內部
▲ 高壓水柱沖洗

使用高壓水柱反覆沖洗鰭片和風鼓,如圖右側為沖洗後完全是兩個世界。

冷氣清洗-前後對比
▲ 清洗冷氣前後對比圖
分離式冷氣清洗 洗出一桶黑泥
▲ 冷氣清洗 排出的汙垢集結成一桶墨汁
冷氣清洗

步驟5.  深層殺菌

使用醫療等級消毒水針對細節更進一步消毒,消毒藥水均已經過測試不會造成冷氣內部負擔 。

冷氣清洗-冷氣深層消毒

步驟6.  試機運轉、復原跟環境整理(師傅擦拭地板、整理環境)

一切清洗完畢後將冷氣開機進行檢測,經過專業訓練的冷氣師傅會和顧客一同確認冷氣功能是否正常,開送風靜待一段時間,等冷氣內部乾燥,並將設備以及環境恢復原狀。

分離式冷氣清洗
▲師傅會將環境協助浴室清潔並將環境復原

貼上保養貼紙,方便提醒上一次施作的日期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
冷氣清洗服務推薦

粉絲專頁︱洗冷氣找007
客服電話︱02-6604-5007
Line@︱加入 @call007 或點擊洗冷氣找007快速又安心

服務項目:
專業冷氣清洗
壁掛式冷氣清洗、吊隱式冷氣清洗、窗型冷氣清洗、冷氣室外機清洗

專業洗衣機清洗
直立式洗衣機清洗、滾筒式洗衣機清洗

清洗服務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
如服務地點在郊區或山區,既有可能加收偏遠車資,請您見諒。

繼續瀏覽相關文章